close

 

必須要說,北山食堂真的是我吃過超有復古味兒的一間店了啊!!

這篇的店內照其實原圖非常復古,查看照片的當下我跟友人都驚嘆不已

後製濾鏡再加一點點暖黃的色調上去更是不得了啊不得了(食指左右搖)

知道這間店是從史丹利的沖繩旅遊書上看到的,我去沖繩的次數多到朋友都說我是女版史丹利了(笑)

但一個地方絕對不是只去一次就能夠徹底了解的!

我去了這麼多次,下次卻還想去,朋友們都說:「天啊你還要去?!」

可是說真的,還有很多地方是還沒被挖掘的,所以也許在我愛上下一個城市之前,都還是會一直想去吧

話說北山食堂呢,真的有夠難找的~~~我和友人開車過去,一路沿著導航,卻還是在店的附近大迷路

使用了車子的gps和手機的google都還是找不到....剛好有幾個歐吉桑騎著腳踏車經過,只好下車問他們

殊不知他們竟然也指錯路啊!!!而且問了三個,三個講得都不一樣....

我們還開進了那種只容得下一台車寬度的小巷,然後副駕的我不斷下車去看門牌是不是

最後,它根本就在馬路上啊不是小巷!!!

所以開車去的朋友們,不要彎小巷就是了。而且那附近人煙真的很稀少,想抓人來問都很困難啊(認真覺得遇到歐吉桑們也算幸運啦雖然指錯路就是了)

雖然在馬路上,但招牌很小,店外也被很多植物給當作保護色,在華燈初上的時候真的很容易錯過唷

招牌有多小呢,就是這麼小(笑)

店的旁邊是今歸仁民宿,北山食堂就是民宿老闆開的喔

停車場約只能容納三輛車,停好車後走進去右轉才會看到入口

是不是超復古!!!這種微破爛的感覺可以感覺得這裡絕對是間有歷史的店了。

我想很少台灣人知道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在沖繩的最北端

 

除非是來今歸仁參觀古蹟的人,或是投宿這間民宿的人,不然通常都不會來這邊吧

 

不過從我們的飯店開車過來也大概20-30分鐘路程而已(包含迷路時間啦哈哈)

 

 

但現在可能因為史丹利的書的關係,店裡變得全是台灣人吶!!!

 

一進去還有台灣的店員,問過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店家為了因應暴增的台灣客人

 

特別在暑假的旅遊旺季期間聘請短期的台灣店員唷~

 

對於不會說日文的客人就非常方便了

 

店內有吧台的位置,坐吧台的都是熟客了,一邊小酌一邊跟老闆聊天的日本人

 

上圖從我這個視角拍過去是不需要脫鞋的位置,我們坐的地方是需要脫鞋的位置。

 

整間店看似小,實際上能容納很多人,而且店員說我們的後方還有隱密的包廂位

 

我們去的那天是平日,但用餐時間卻還是客、滿。厲害吧!!!

 

店裡的menu是沖繩的家庭料理,像是苦瓜炒蛋、高麗菜炒沖繩特有的午餐肉....等等,就像在家吃飯一樣的感覺。

 

 

店裡真的超多植物的,還有這樣的景觀位(笑)

 

題外話:聽沖繩的朋友說,紅黃兩色的筷子似乎只有在沖繩地區有呢

 

但我問他為什麼要兩色,他說他也不知道(笑)(明明就是沖繩人啊真是的XDD)

 

 

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叫店員來的鈴,因為竟然是公車下車鈴啊XDDD

 

按下去真的是要下公車的提示聲,覺得非常好玩

 

那麼一旁的水龍頭是做什麼的呢?

 

原來是店裡面有「泡盛喝到飽」,當你點了這個,店員就會送上水龍頭的開關,轉開就有酒流出來了~

 

天啊!完全是酒鬼的天堂啊!!!這種扭開水龍頭就有酒的感覺不就是我們的夢想之一嗎(笑)(雖然我沒點)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們點的菜,其實我們總共點了四道左右,加上白飯,兩個小女子吃超飽!!

 

不過因為迷路很久太餓了,所以只拍到其中兩道,請見諒囉~

 

啊對了,店裡也有中文菜單喔!

 

 

高麗菜&豆芽菜炒島豚肉

 

這道真的好好吃,而且完全就像我媽平常會煮的菜,推。

 

 

沖繩綠苦瓜炒蛋

 

我平常不怎麼吃苦瓜,但到了沖繩對苦瓜完全沒問題

 

只是這天的蛋有點鹹,但非常下飯,配酒一定也很適合,單吃的話就不建議喔。

 

 

 

 

 

 

 

 

Bistro Information

 

沖縄県国頭郡今帰仁村字今泊3571

 

098-056-5830

 

17:00-翌1:00

 

官網點我

 

facebook專頁點我

 

 

arrow
arrow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