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訪中環就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香港行的文章來到了最後一篇,來談談每個去香港的人幾乎是必訪的中環

無論逛街、吃飯或是商務旅行,似乎都會到這個重點地區

我們前面幾天也在這個港鐵站轉過好幾次車,但始終沒有出站來逛

7/1是香港歸還中國的紀念日,也是國定假日

一開始不知道這件事情的我們,只覺得怎麼明明就是平日,人卻特別多

從港鐵出口通往IFC的空中走廊上,一直到IFC前方的廣場,都擠滿了超級、超級、超級多東南亞人

甚至將寬敞的空中走廊變成只有一半的寬度可以行走

他們吃飯、聊天、躺著、化妝(!),雖然對他們的行為沒有什麼意見

但當下不禁認為:難道這就是中環?(驚)

 

高樓大廈這東西在香港永遠不會少,地小只好往上蓋了

也因此可以看到各式各樣非常有特色的高樓建築,此趟來香港我真的有很多時間都是在賞建築的說

有很前衛的、很東方的,兩相擺在一起倒也不突兀

MCM上面的賓士廣告都快比它搶眼了!

是說這邊的MCM真的好大,不禁讓我想到某個很喜歡這個牌子的友人,來到這裡肯定會很久不出來吧(笑)

從維港遠眺就可以看到的摩天輪,現在從另一個角度看它

IFC  覺得沒有很好逛啦

A&F,原本想說跟美國一樣會有猛男的XDDD

結果是有,但只有一個....所以有點失望(喂!)

裡面的香水味太濃烈了,所以即使在打折我也無法久逛

原本要買比基尼的,但喜歡的都沒有我的SIZE了......

 

話題一轉,讓我們來聊聊吃的吧!

中環的翠華位置寬敞,又位於經典的中環地段,於是在眾多翠華分店中勝出,決定吃這一家!!!

但我記得當天我不是很餓,就沒有點一桌彭湃的港式料理來吃

而是選擇了清淡的波菜鮮蝦雲吞之類的

湯頭實在好喝~而且我喝不太出是加了味精還是認真去熬的

每顆雲吞裡面都真的有隻蝦,非常料好實在,波菜多到一直狂卡我牙縫(無誤)(笑)

但不知道為什麼翠嘩奶油豬的照片竟然不見了!那可是最讓我念念不忘的啊~

友人的飲料,我不知道他點了什麼

不過我當天點的是熱的茶走,簡單來說就是奶茶+煉乳

果然這種還是要喝熱的,很襯出茶的風味

原以為加上煉乳會太噁心太甜,實際上也不會,而是提出了另一個層次的新味道

隔天要回台灣前我們又去機場吃,這次我是點海南雞飯,但價位比較高就是了

蓋子蓋著的是湯,味道樸實,像回到家喝媽媽煮的湯一樣

雞肉看起來很油,實際吃起來卻不會覺得雞皮咬到嘴裡是不舒服的感覺,雞肉也不柴很下飯

沾上左手邊的醬油或中間有點辣的特調醬料都很對味。

 

吃完飯後繼續在中環逛了一圈,等稍微消化後我們才往蘭桂坊走

這次因為同行友人不喝酒,所以我也只打算喝杯酒感受一下氣氛就好

這一間似乎是東南亞人開的店,店內也有販賣東南亞菜,bartender看起來也不是本地人

香港真是個民族大鎔爐無誤啊~連中東人都有了你看看是不是稱得上亞洲版的民族大鎔爐呢~~~

其實店外有露天座位,但天氣實在太熱了,我們只好選擇坐在店內

不然露天座位真的很悠閒+置身國外感啊!

點了杯mojito,完全適合夏天的調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這樣的夜晚也是很美好的啦!!!

 

最後不免俗地,一定要跟中環拍個照啊~(觀光客mode on)

 

 

 

 

arrow
arrow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