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早餐早起我可以啊!!!

 

前幾篇的澳洲牛奶公司就有提到過,香港的早茶真的是必吃

就算要我帶著睡眼惺松的雙眼搭港鐵來吃都甘願啊~

在到蘭芳園之前可以先體驗中環至半山的自動扶梯,總之它可以是一個set的行程就是了

但是如果你不想爬頭梯上去吃蘭芳園,一定要早上十點過後來!!!(這很重要真的)

我和友人一直不懂它的轉換方向到底是先往中環還是先往半山

所以我們最後是真的爬上去吃蘭芳園的........

要去的朋友們要記得,「早上十點前電扶梯是半山往中環的方向」

也就是說如果你十點前要去吃蘭芳園或往半山的方向走,請爬山

「早上十點後電扶梯會是中環往半山方向」  就可以輕鬆地搭電扶梯去吃蘭芳園了~

 

原以為是很氣派的一間店,沒想到是小小一間,能夠盛名遠播可見它有多強

menu

聽說最有名的是絲襪奶茶,香濃好喝......但我們沒點(笑)

店內也提供外送服務

店內入口與其中一隅

這邊位置不多,併桌也是很常有的事情喔

因為我們都不想吃麵包餐,看來看去最後竟然有默契地點了一樣的「薯仔鮮茄火腿通粉」(港幣33元)(送一杯咖啡或奶茶)(凍飲+2元)

薯仔就是馬鈴薯,說真的我覺得加了番茄的味道沒有澳洲牛奶公司的火腿通粉這麼讓我驚艷

因為他們的鮮茄加的好像是罐頭,也沒有到義大利麵的紅醬這麼濃稠,就像是番茄湯這樣,但我覺得又沒有番茄湯這麼有濃郁的味道

可以說是很清淡的番茄湯,但絕對不難吃就是了

我點了奶茶,友人則是咖啡

若是套餐附的奶茶就是普通的奶茶喔,不會端上絲襪或鴛鴦之類的,喝起來也就....普通的奶茶(笑)

倒是友人的咖啡並沒有像澳洲牛奶公司的喝起來這麼偏酸

 

要結帳的時候跟友人聊到香港的貨幣,10元紙鈔中間是透明的真的很漂亮啊!

吃飽喝足後,我們要前往檸檬王,但並沒有沿著半山扶梯下去,而是從蘭芳園出來後往左手邊的市場走

這邊被一台卡車擋住了所以沒拍到路口

從這邊一直走到路的盡頭(約莫5分鐘,還可以逛一下當地市場),右轉會是一個蠻陡的下坡

走下去之後會是一條馬路,過了馬路之後會有一個石頭做的樓梯,走下去之後我記得還要過馬路,就是檸檬王那條街了(如果沒記錯的話)

看到很多這種小攤子就是了!

我們到的時候約莫9:50,還沒開,也還沒有人排隊

本來想說先去隔壁街的珍妮曲奇餅乾看一下

沒想到隔壁的排隊人潮......超可怕啊

直接放棄曲奇餅乾,天氣這麼熱排隊絕對不是人幹的工作啊~~~

相較於珍妮曲奇,檸檬王當天並沒有排隊

我們在那邊拍了照片,看到檸檬王的兒子把車子推出來開始擺攤

一直到他差不多快擺好了才過去買,之前聽說有時候缺貨的話好幾天都買不到,幸好這次貨都很充足

買了五包甘草檸檬,還有正冬薑等去寒的食物要回去孝敬家母,心滿意足~~~

要注意的是甘草檸檬每人有限購十包喔!

 

 

 

 

 

 

store information

蘭芳園

中環結志街2號

(852)2544-3895/(852)2854-0731

7:30-18:00

 

檸檬王

中環永吉街車仔檔

(852)9252-2658

星期一至六10:00-18:00(星期日及例假日休息)

 

 

 

 

arrow
arrow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