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的雲超美的!

 

雖說香港遊記還沒寫完,決定先讓這篇插播一下,不然我都快忘記一些飛機的資訊了

我們的行李在香港站就先辦理市區預辦登機,拿到熱騰騰登機證後再搭機場快線過來,比較輕鬆不用扛一箱很重

神啊!上飛機前,再讓我吃一次翠華吧~~~

因為回國前一晚才跑去吃翠華,對脆嘩奶油豬的滋味念念不忘,好想帶回去台灣這樣

所以在還沒進管制區前我們就先跑來吃了,因為是中午時段還排了一下隊呢

(欸對,傍晚的飛機我們中午就出現在機場了)→對航空迷來說很正常吧XD

從翠華這端遠望另一邊的管制區內

雖然已經報到完了,還是帶大家看一下報到區,這是其中一隅

香港機場非常明亮,挑高與採光都讓人覺得相當自在無壓迫感

大到我想在裡面騎腳踏車會比較方便(誤)

離港分為南面和北面,可以分散旅客暴滿塞車的情況

什麼?離港?我不要離港啊!我要留在香港啦!(死命想掙脫友人拽著我的手)

當然,我還是進來管制區了。

一進管制區就可以立刻看到迪士尼的周邊商品專賣店,然後我們都瘋狂了(明明就說好不要買的....)

在裡面流連忘返了好久,因為香港機場的繁忙,讓登機門資訊遲遲沒出來,我們也就只好繼續逛、繼續買、繼續吃XDDD

現在來賞飛機吧~~~~~

首先是美麗的安娜!

看到ANA不免覺得好像來到日本(笑)

其實香港機場最多的就還是國泰和港龍,所以喜愛他們家的飛機迷一定很開心

雖然我很喜歡國泰,但多到最後都看到無感了

THE WING 寰宇堂貴賓室位於1-4號登機門這邊

新航A380!!!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喂!)

這次來香港機場賞機就是想看一眼A380,無論哪一家都好

在各登機門走來走去就是沒看到,結果在我要離開的時候發現它正在滑行啊~~~

蠶寶寶的巨大身軀真的好可愛喔!

昨天EK的A380也終於首航台灣了,希望以後有機會搭到

後面的老朋友樂桃航空塗裝真的是香港機場中的美少女了(?)

就這樣在各登機門和免稅店們流連忘返了好久

我們的表定登機時間是16:30,但我們約莫15:35左右才看到我們的登機門出現,gate41

中途真的超害怕它出現了結果是超遠的登機門會來不及,所以神經兮兮地十分鐘就去看一次電子看板(大笑)

gate41要搭列車過去,只能說香港機場真的太太太大了,搭列車也是個不錯的初體驗

這邊也有一個THE BRIDGE 逸連堂貴賓室可以使用

話說國泰的貴賓室名字都取的超好聽!!!

在這邊繼續賞機。

芬蘭航空one world塗裝機,喜歡這種簡潔的塗裝,但又覺得像樂桃那樣鮮豔的也超可愛

漢莎航空的尾翼,能看到它也超高興,雖然我很努力的往它那邊走,卻還是無法拍到它的全身

因為它被空橋給擋住,如果要走到最後面又超遠(就是個懶嘛XD)

在要登機前驚鴻一瞥看到了正在滑行的瑞士航空

在它要離開我視線前趕緊拿起相機按下快門

拍完飛機回到gate41的時候,果然來機晚到了

約莫到16:55左右才開始登機,表訂起飛時間是17:00,一個delay的節奏

終於看到載我們回家的飛機,後面依然九成是國泰、港龍

原先訂票時機型是A321,但在出發前約一週接到長榮客服的電話,說明因為換機型的關係

之前選的位置被洗掉了,要我重新選位。

我想他之前就有打過,但我沒接到電話,所以當掛掉電話我立即上長榮網頁要選位時,幾乎都要被選光了(淚)

幸好還有兩人連在一起的位置,不然我們就要分開坐了....

不過能搭到A330就一圓我原本想體驗廣體客機的願望了。

登機證是回家才補拍的。

 

Flight information

Date: Jul 03, 2015

Route: Hong Kong (HKG) - Taipei (TPE)

Carrier: EVA AIR

Flight No.: BR856

Scheduled time: 17:00 - 18:45(1hr45mins)

Actual time: 17:25 - 19:28(1hr57mins)

Aircraft: A330

Register No.: B-16303

Class/Seat No.: Economy Class(Q), Seat 42K

 

空橋ing,報紙放在入口請自取

經濟艙是2-4-2,話說我超不喜歡中間是4個位置,短程線還好,長程要上廁所就麻煩了

第一排可以伸長雙腿,還可以看著長榮姊姊們jump seat的好位置(無誤)

刻意選了機翼的位置,對於機翼配上藍天白雲有莫名的熱衷

雖然很小但終於有AVOD了!可以看飛行地圖了

右手邊是遙控器。

安全須知、嘔吐袋與機上雜誌*3,耳機也已經放在裡面

比起MD-90,非常歡樂的椅距!

我幾乎可以伸直腿然後整個人呈現癱在椅子上的狀態XDDD

當初會選這個位置還有一個原因是離廁所很近

今日飛行路線

今天跟去程一樣先在網路上預訂了特別餐,這次是low fat

一端上來就看到依然是我最討厭的抹茶餅乾......

開盒!是番茄雞肉飯,完全就是我平常就會自己煮來吃的東西

蘑菇是好吃的,角落的菠菜因為重複加熱的關係就爛掉了

旁邊的水煮雞肉有三塊,倒是不會柴柴的耶!

中間的飯依然是敗筆,整體吃起來軟爛......吃到一半我突然好想吐

覺得還是自己煮的好吃:(

甜點的香瓜果凍很好地解救了我想吐的感覺

綠肉和紅肉的香瓜吃到嘴裡還是脆的,一旁的抹茶餅乾就自動忽略XDDD

一般餐是咖哩雞肉飯,突然好想跟友人交換(笑)

飲料都是蘋果汁,茶和咖啡各走了一趟,喝了一杯黑咖啡果然去跑廁所了,這位置選得好~

 

最後約莫晚上七點半才降落,比表定時間晚了45分鐘左右

入境移民官沒什麼人,倒是趁機辦了去程沒能辦好的自動通關

行李在我們還在手扶梯上時就看到了,一下手扶梯剛好轉到我們眼前

還完wi-ho的機器,大概在八點左右搭上高鐵接駁車,結束這趟旅程。

 

不過我忘記在訂票時是把里程累積到長榮還是ANA了(笑)

有前輩可以指點一下去哪裡看嗎?

 

 

 

 

 

arrow
arrow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