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理布朗咖啡專賣店少女心了一下之後,便繼續在尖沙咀走走逛逛的行程

香港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大概就是數不清的莎莎和卓悅(笑),噢,還有許留山

雖然每間藥妝幾乎都大同小異,但因為分店數量實在太多了

有時候走一走又看到一間卓悅,會想說剛剛這條路我是不是走過? 然後就迷路了哈哈

 

從出口出來就是彌敦道的路牌,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它就是必拍

彌敦道的長度貫穿了幾乎香港商業與觀光重地,和台北的忠孝東路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只能說在這裡要買藥妝完全不用擔心買不到,也不用擔心錯過這間就沒有下一間

因為隨便一個轉角都有啊!只要帶好錢和卡就可以了真的

馬路對面是伊斯蘭教的清真寺建築,真的很文化衝擊的感覺對吧

當然,林立的百貨公司不會少,除了平價的美妝店,周大福集團的珠寶店也占據了很多個街口

但這裡又同時有重慶大廈這樣一個許多異國文化的地方,據說「飲食男女」也有在這裡取景

只能說尖沙咀給我們的印象很深刻啊!

the mira mall  沒有進去逛就是了

the one

sogo  還是用日文而非英文寫的呢!

Tiffany&CO.、LOUIS VUITTON  覺得這邊的建築蠻有質感的

這個街口全景,往下走就是維多利亞港囉

沿路都有指標,不然跟著人潮走也是可以的~

在前往維多利亞港前先來插播一下重慶大廈。

其實這是一個很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從走進大廈前開始就開始有服務生在門口發各式傳單,是異國料理店(印度咖哩......等等)

人種可以稱得上是民族大熔爐

內部剛才稍微提到過,大多是賣異國料理和手機通訊等店家,還有換錢的窗口及小型賓館

其實我覺得這裡說的直白一點算是有點龍蛇雜處的地方(當然,沒有歧視的意思)

因為各式各樣的人都可以自由進出,這裡的安全性就會降低

但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很友善的,我們鼓起勇氣走進去逛了一圈,還上了二樓

發現裡面的外國人幾乎都是男性,然後一直盯著我和友人看,看得我們越來越害怕啊~~~

有種小白兔誤入叢林的感覺(笑)

趕緊晃了一圈就立馬出來,雖然時間不長,但這裡留給我的印象可以說是最深的

和彌敦道上奢華高級的店家與百貨形成非常強烈的對比

不過下次如果有男性同行,其實我還蠻想再進去一次的。

 

緊接著來到維多利亞港,大家來香港,10個人應該有9個人會來朝聖一下吧?!

抵達的時間約莫是傍晚五、六點,因夏季的關係天空還是亮的

觀景台有兩層,無論是一樓或二樓的視野都很棒

右手邊是郵輪搭乘的地方,有很多方式可以將維港的景色盡收眼底呢!

晚上還會有直升機經過,沒記錯應該是半島酒店房客的專屬服務

天黑啦!大家都在期待晚上八點的燈光秀,很幸運地今天是用普通話解說喔~

既然是港就會有各種船經過囉

上圖是麗星郵輪,也有看到著名的鴨靈號

燈光秀看著看著,覺得香港真是一個浮光幻影的地方

但也許是我還沒看到它質樸的一面吧。

不免俗地請人幫我們合照,只是夜晚的燈光很難拍好照片啊!

但就算糊了也沒關係,還是很美好的回憶啦

來維港必拍的還有這個鐘樓

不是我故意晚上還要戴墨鏡,而是我旁邊有一個超亮的探照燈

真的超、級、無、敵、亮,是一個我戴上墨鏡還是無法直視的東西

所以拍出來的照片理所當然超級亮了哈哈

 

往地鐵站走的方向,在著名的甜牙牙附近,我們發現了這間店

原本不認識MARKS&SPENCER 這個牌子,後來google了才知道是一個英國的百貨

但會另外開Food store也蠻奇妙的,而且我記得中環似乎就有他們的店,只不過是賣衣服的

食品專賣店主要是賣各式蔬果、沙拉、起司,還有義大利麵材料......等等,非常多樣化

在香港有非常多分店,但每家店販售的品項不盡相同,有些有食品,有些只有服飾喔

港澳分店資訊請點我

港澳官方網站請點我

英國官方網站請點我

 

要不是起司不能帶回台灣,不然我真的會在這間店花光所有盤纏吧(笑)

他們旗下還有cafe,不過我就沒有詳細了解囉!

畢竟整個集團我最有興趣的就只有食物了(不愧是吃貨) 

 

 

 

 

 

arrow
arrow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