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始沖繩行第一站,通堂拉麵。

火速衝到飯店放完行李,和友人搭乘單軌電車到小祿站,除了預定要逛百元店採買之外,就是來先填飽肚子啦!

俗話說吃飽才有力氣買啊(誤很大)

其實到通堂的時候也差不多下午兩點多了,但意外的是店裡人還很多啊

而且還蠻多台灣人的喔,四處都有講國語的蹤跡哈哈

 

原本看到很多人站在門口,以為是在排隊,詢問店員之下發現是有位置的~

一進門要先購買食券,從這個地方就開始有日本味的感覺了。

店員似乎發現我們是外國人,連忙詢問需不需要別的語言的菜單,但因為我們沒有拿,所以也無從得知有什麼語言了。

先決定自己要吃什麼,然後先投錢、按按鈕,食券&找零就會吐出來啦!

接著店員帶位,把食券交給他就可以了。

當天坐的是吧台位,是夢寐以求的位置啊!又剛好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廚房,帥哥在你面前煮麵這樣(誤)

至於標題為什麼這麼下呢?是因為通堂很妙,有「男人麵」和「女人麵」

而這兩個又可以選擇點原本的size或mini size

其實我一直蠻疑惑,如果女人想吃男人麵不行嗎(笑)

最後跟友人各點了迷你的女人麵+一份煎餃

 

看看這時間,都三點了,店內還是高朋滿座呀!

 

天氣好熱,先來口冰茶解解渴。

有人力馬送上她個人極推的小菜(自由取用,無料)

看似很平凡的豆芽菜....嗯....嗯?還不錯吃耶!

我猜是加了香油,所以味道非常香,也不會因為放在罐子裡一大桶的口感就變的軟爛,依然清脆唰嘴~

 

來稍微參觀一下店裡的小地方吧。

其實麵是可以選硬度的,假如你懂日文的話。

不過如果沒有交代,我想就是會煮他們一般的硬度,所謂一般我想不是"普通"這個選項,而是"稍硬"這個選項。(中間的那串日文)

但也不需要擔心,我覺得這樣咬起來很有嚼勁,而且是Q彈的,並不會真的硬啦

如果是帶較年長的人去吃的話,可以考慮請他們煮軟一點。

 

如果你有剩湯,肚子又還很餓的話,別擔心,加麵只要100日幣啦!好佛心來著

 

想吃飯這裡也有喔!

吧檯前面就是廚房,看到廚師努力煮麵的身影了嗎(笑)

 

說好的麵呢?!終於端上來了,快餓扁了啦!

迷你的女人麵,材料看起來簡單:海帶、海苔、肉片

女人麵的湯頭是鹽味;男人麵的湯頭是豚骨

麵:吃起來的確比一般的麵條稍微再硬一些,不過我喜歡這種硬度,太軟爛的麵我反而不喜歡。

湯頭:我覺得湯頭肯定熬了很久!入口的時候不油且滑順,一喝到嘴裡就馬上有非常濃郁的大骨味散發

這要熬多久才會如此入味啊,我都要拭淚了我!但缺點就是真的頗鹹,哈哈哈哈哈我還沒適應日本人的口味啦!

肉片:有一點小油,但是非常軟,入口即化啊!只吃一片好不過癮啊~~~

 

接著上場的是一口煎餃,真的是一口沒錯!

剛開始有人說要點餃子其實我有點擔心

因為每次看電視裡感覺都頗油的,加上我也不太喜歡吃煎的餃子....

但事實證明我錯了啊錯得太徹底!這餃子好吃到我想叫個5盤來的說。

被覆蓋在底下的餃子。

有醬可以沾著吃,但我覺得原味真的就很棒了!

它的油是我可以接受的,因為不膩!!!

而且一咬下去,湯汁瞬間充滿嘴裡,一口的大小恰好能塞進嘴巴(不需要顧形象了這個時候,請塞吧!)

真是湯汁、Q皮、飽滿內餡,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現在寫著寫著又好想吃啊......

 

完食後就可以開始血拚了,百元藥妝&UNIQLO~衝吧~~~

 

最後送上一張我被埋沒的店門口照片。

如果從小祿站出來,它的確蠻難找的,因為會被隔壁的琉球銀行給擋住

所以從出口出來的時候,可以稍微找一下琉球銀行,通堂拉麵就在它隔壁而已喔!

 

 

---通堂拉麵---

 

 

arrow
arrow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